“宝贝,别怕,法官妈妈来保护你”
——记一堂特别的法制课
2019-09-12 10:12:2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黄蝶
 

  9月10日,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法院法官雷莉变身“老师”,给大足区迪涛小学三年级二班的学生,上了一堂特别的法制课。

  课程伊始,法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和同学们互动,以灵活易懂的语言讲解了自己的职业工作内容,同学们亲切的称呼雷法官为“法官妈妈”。

  “同学们,这堂课我们讲‘宝贝,别怕’,你们肯定会想,为什么会怕呢?今天老师就来给大家讲一讲。”在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后,法官通过展示图书《宝贝,别怕》,让孩子们了解自己的隐私权,了解什么是善意的触摸,学会分辨和防止性侵害,并通过生动活泼的图片,告诫同学们“背心和底裤下的皮肤不能被别人触摸”“不要单独和陌生男子在一起”“不要吃陌生人或他人给的食物或饮品”......

  最后,法官通过互动问答、情景演绎等方式,向小朋友们解答了如果陌生人敲门、遇到困难时应该怎么寻求帮助等问题。

  法官生动形象的为同学们讲课

  同学们积极举手互动

  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针对低龄儿童防性侵意识薄弱的实际情况,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法院持续加强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特别是进一步加强儿童和学生防性侵犯教育意识,提高中小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在遇到危险情况时,能合理呼救。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