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挑戴首饰的老年妇女下手 惯犯终落网
2019-09-12 10:26:12
 

    中国法院网讯 (聂蓓)   近日,湖南省攸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抢夺罪案,被告人尹某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千元。

  尹某总是选择人多或地形复杂、岔路较多的地方作案,他专挑老年妇女为目标,作案时间多在早上6、7点左右,从身后靠近老年人,趁其不备,抢走佩戴的耳环、项链等黄金首饰。

      尹某作案手法娴熟,从作案到逃逸仅仅几秒钟,抢夺耳环“稳、准、狠”,导致部分受害人耳部受伤。等老年人反映过来,去追赶被告人,他早就逃之夭夭。他在攸县县城疯狂连续作案9起,共抢得黄金耳环12只、黄金项链1截,价值共计人民币10786元,大多是前往当铺销赃。

  据悉,尹某是惯犯,在2003年、2008年和2011年,分别因犯抢劫、抢夺罪被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判处刑罚。他仍执迷不改。

  攸县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尹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乘人不备,多次抢夺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抢夺罪,尹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自愿认罪认罚,同意适用速裁程序,遂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判决如上。

  法官提醒:中老年人出门尽量不要戴首饰,如佩戴也不要让首饰暴露得过于明显,尽量结伴而行,独自上街要避开地形复杂、缺乏监控的地段。如果被抢夺金银首饰,请记住嫌疑人体貌特征和逃跑方向,并第一时间报警。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