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国徽去审判:寻乌法院诉前调解一起茶林纠纷
2019-09-25 09:23:55
 

    中国法院网讯 (刘慧鹏)   9月18日,江西省寻乌县人民法院留车人民法庭的法官扛着国徽,来到了与广东省兴宁市交界的龙廷村,诉前调解一起茶林纠纷。

  该山林原在1983年经国家确权划分给梅某来父亲管理。1990年,梅某松发现此山林被灌木杂草覆盖,便开垦出约5亩的茶山,后经营此处茶山至2016年。2016年,梅某来发现此自留山被梅某松使用中,便来询问,梅某松称其在此处经营茶山二十余年,此处山林所有权应归其所有,故产生纠纷。

  经村“两委”多次沟通,双方未达成协议,梅某来遂诉至留车法庭,法官采用诉前调解的方式,多次分别走访当事人家中,委托人民调解员、人民陪审员参与调解,经多方努力,自愿达成和解。梅某松同意在梅某来自来山林界内的茶山归还梅某来所有,梅某来同意现今梅某松经营的茶山继续经营4年,作为开山补偿。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