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马关县法院“云解纷”平台解出新速度
一天时间成功调解七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
2019-09-20 11:02:3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孙晓玲
 

  “跑了2年多的麻烦事,这么快就解决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签完调解协议的农工民程某某等7人握住法官的手感激地说。近日,云南省马关县人民法院通过“云解纷”平台,一天内成功调解了七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

  原告程某某等七人因工程结束后未结算工钱,多次找包工头黄某某协商未果,无奈将其诉至法院。为尽快帮助农民工化解纠纷、减轻诉累,立案法官运用“云解纷”平台进行线上调解。双方当事人商定了付款的时间后,由法官对双方协议进行了视频确认,双方在实时自动生成的笔录上电子签名确认。就这样,用最短的时间为农民工解了“心病”。

  据了解,“云解纷——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是一个一站式、综合性、智能化、开放式的网络智能平台,集在线法律咨询、在线调解、在线仲裁、在线诉讼于一体的智能平台,该平台依托法院和相关部门建立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利用互联网、大数据、视频、云技术等,为多元化解纠纷提供全程智能化服务。传统纠纷,当事人往往要跑法院好几趟,费时又费力,通过“云解纷”平台,当事人足不户就可以参与完成在线调解化解纠纷,最大程度的便利当事人解决纠纷,最大化的提高了司法效能。

    据悉,自2019年6月12日运用“云解纷”平台后,共妥善处理了20起纠纷,简单、高效、快捷、节省成本。在下一步多元化解方面,我院将更多地运用新科技手段为民服务,持续加大“云解纷”平台的推广运用,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不断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真正做到司法为民。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