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高院与省司法厅省律协座谈

吸纳律师意见 优化律师调查令

2019-10-10 08:38:2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汪怡潇
 

  近日,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切实解决执行难“人民战争”之律师调查令座谈会。贵州省司法厅、贵州省律师协会以及全省各市州律师协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方畅所欲言,讨论了由贵州高院、贵州省司法厅共同行文的《关于在执行程序中使用律师调查令的若干规定(试行)》。就《规定》试用范围、执行申请人的委托关系、其他救济渠道、调查令的限制性规定以及“被执行人基本情况”的具体界定、兜底条款等内容展开了充分讨论。

  参与座谈的律师表示,律师调查令是推动律师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规定》下发后将充分利用好这个法律武器,提高工作效率,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发挥律师的职能作用,助力人民法院攻坚执行难。

  贵州高院执行局负责人表示,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及时进行归纳整理,专题研究,拿出可行的解决办法,强力推进律师调查令制度在全省贯彻落实。各级法院要按照贵州高院有关通知要求,对无财产或无足额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要书面征求申请执行人意见,是否委托律师向法院申请律师调查令,由律师持令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调查,并做好申请执行人意见的收集、记录工作,作为案件材料入卷存档备查。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