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法院“送法进校园”引导青少年远离犯罪
2019-11-12 10:59:00
 

    中国法院网讯 (周芳)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预防违法犯罪的意识,2019年11月11日,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人民法院到安定中学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预防青少年犯罪的法制知识讲座交流大会,为该校5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课。

  讲座上,法官为同学们发放了法律知识手册,通过以案释法、课堂互动等方式,为同学们讲述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基本特征、青少年的不良行为、不良行为演变成犯罪行为的过程及相应法律后果、青少年如果预防犯罪及自我保护等问题。同时,介绍了青少年享有的合法权利、禁止携带的管制刀具的类型、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加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

  本次法制知识讲座,得到了安定中学师生的大力支持,提升了学生遵法守法意识,增强了辨别是非的能力和应用法律武器维权的能力,更让他们时刻牢记,要做一个慎交友、立大志、有正气、敢维权的守法小公民。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