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着国旗巡线:时刻牢记肩上的责任

2019-11-12 15:07:47 | 来源:新华网
 

  9月30日一早,邓一强和工友就进村入屯巡查线路。与一般巡线工不同的是,他们的安全帽、肩章上都印着国旗,随身背着的工具包里也有国旗。

  邓一强是南方电网广西凭祥供电局国旗巡线班的一员。这个20世纪70年代成立的巡线班现有15人,维护着凭祥市境内403公里的供电线路。

  曾经,晚上“黑麻麻的”到现在已根本解决边民用电问题,国旗巡线班见证了边境地区这一巨大的变化。“口岸繁忙的进出口贸易、边民生产生活等,都需要稳定的供电,我们必须确保电网安全运行。”邓一强说。

  党龄27年,巡线26年,邓一强从对电一无所知的“门外汉”,一步一个脚印磨炼成“巡线专家”。“过去我是一名军人,扛着枪保卫国土安全;现在我背着工具包守护边境供电线路,身份虽然变了,但责任没变。”

  国旗巡线班成立40多年来,管辖的线路从3条增至38条。他们累计巡线20余万公里,责任区域内从未发生过一起电网安全责任事件。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南疆边陲灯光明亮,这是边境国旗巡线班每一个人心中最美的风景。“鲜红的国旗时刻提醒着我们肩上的责任。”邓一强说。(记者向志强、雷嘉兴、覃星星、何丰伦)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