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屏山:法庭开放日 学生“开庭审案”

2019-11-13 09:22:4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胡焦 彭雨晴
 

  为了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学生法律意识,11月12日,四川屏山县人民法院龙华人民法庭邀请龙华镇中心学校师生30人参加了“法庭开放日”普法宣传活动。

  法庭开放日当日,龙华镇中心学校师生经过了安检、参观诉讼服务点、听取了法庭对法院文化介绍,并通过模拟法庭让学生“开庭”,体验法官审案过程,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

  在法官的指导下,学生们“开庭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同学们扮演了“当事人”“人民陪审员”“书记员”“旁听人员”角色,通过举证、质证、辩论“人民陪审员”提问、“审判长”庄严宣判环节,完整演绎了庭审全过程,营造出了法庭庄重肃穆的氛围,让在场所有的学生和老师亲身感受了一起案件审理全过程。

  活动结束后,法官提醒同学们要爱国守法、诚实守信,在生活中注意学法、用法、守法,勉励同学们学习更多的法律知识,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