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排险 广西北流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先予执行案
2019-11-22 20:26:24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韦肖波
 

  11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流市人民法院启动先予执行程序,集结执行队伍人员20余人,和玉林供电局相关人员深入北流市塘岸镇贡塘村芋地岭组诉争山坡,对该坡山林内危及电网安全运行的速生桉依法进行砍伐,力保电网安全运行。

  今年9月11日,玉林供电局对承包村芋地岭组并种植速生桉的李某某、于某提起诉讼,诉请法院判令被告砍伐危及高压线路运行安全的速生桉约300棵,停止侵害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为查清案情,10月30日,受理案件的民一庭法官深入现场实地查看,确认坡地上种植的速生桉,有约300棵已侵占了220千伏架空高压线保护区,而且与高压导线的距离达到4.27米,小于4.5米的安全距离,对高压线的安全运行构成严重威胁。11月6日,法官依法作出先予执行民事裁定。被告李某某申请复议,11月18日,北流法院依法驳回了李某某的复议请求。

  为确保执行工作顺利进行,11月19日,承办该案的执行法官容怀亮深入现场,向被执行人李某某说明线路对树木放电的危险性、严重性和急迫性,敦促其尽快自行砍伐保护区内的桉树。李某不仅拒不执行而且态度消极,声称“赔偿还没到位就要砍树,哪有这个理!”

  用电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为依法保障电网公司的合法权益及当地村民的用电安全,11月21日,北流法院执行人员按照预案分组登车奔赴执行一线。到达执行现场后,警戒组就位,各执行小组前往执行标的所在区域。执行法官容怀亮现场和供电局人员沟通注意事项后,工人们分成多组进场作业,用油锯将树锯倒,成功清除标的区域内速生桉树,确保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和片区内居民的安全用电。

  “感谢法院启动了强制先予执行程序,快速高效的地清理了危及用电安全的速生桉,这个棘手的难题顺利得到解决,感谢法院的全力支持。”现场的一名供电局工作人员说道。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