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凯元出席新时代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国际研讨会强调

推进知识产权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国际化

2019-11-26 22:59:03
 

    中国法院网讯 (严剑漪 陈淋清)   11月26日,由中国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国际交流(上海)基地、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障科技创新研究(上海)基地主办,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承办的新时代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国际研讨会在上海开幕,会议围绕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现代化和国际化、知识产权惩罚性赔偿等进行研讨,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大法官、上海高院院长刘晓云大法官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陶凯元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必须将推进知识产权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国际化作为人民法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

  陶凯元认为,探讨知识产权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问题主要要研究如何保护现代技术的知识产权成果、如何在司法审判中有效运用现代化技术手段以及如何提升现代化的司法审判能力和水平;国际化问题则要着重关注知识产权与生俱来的国际属性、国际竞争中知识产权的核心价值地位以及国际知识产权规则制定中的话语权等问题。

  陶凯元强调,要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框架下,推动知识产权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的现代化;要适应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趋势,提升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国际化水平。

  来自德国、日本和中国欧盟商会的专家,部分法院代表,院校专家及新闻媒体共约180人参会。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