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高院党组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推动提升法治吉林建设水平

2019-12-01 09:12:3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洁瑜
 

  为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吉林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近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第八次集体(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吉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家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徐家新指出,全省法院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要求上来,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要深刻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要深刻把握中央和省委全会提出的目标要求,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把握全会关于法治体系和法治国家建设的重大部署,努力推动提升法治吉林建设水平。

  徐家新强调,全省法院要把积极推进人民法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置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布局中来谋划部署,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切实履行好人民法院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职责使命。要紧紧抓住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两个重点,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重点强化各级法院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制度意识,强化制度约束,狠抓制度落实,提高治理能力。


 

 

 

 

 

 
责任编辑:孙溯清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