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前女友找到新男友 寻衅滋事领刑六个月

2019-12-06 11:23:49
 

    中国法院网讯 (李凤玲 刘利荣)   被告人洪某因其前女友找了男朋友,遂找其男朋友寻仇。近日,被告人洪某因犯寻衅滋事罪,被江西省进贤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9年7月,洪某了解到,其前女友李某又找了男朋友孙某,并知道孙某每天晚上会到某网吧上网。2019年7月23日晚9时,洪某叫上其朋友廖某(未到案)一起到网吧找孙某问情况,在网吧又遇上两个朋友赵某、胡某。洪某将一根甩棍带在身上,其确认孙某在该网吧后,指使廖某将孙某叫出网吧。洪某质问孙徐某什么时候认识李某、跟李某在一起多久,在孙某拒绝与李某分手后,廖某先一脚将孙某踢倒在地,随后洪某也上前踢孙某,并打了孙某几巴掌,并欲用甩棍殴打孙某,但被旁人拦下。

  经鉴定,孙某伤情未达轻微伤。

  2019年7月29日,洪某由家属陪同向进贤县公安局投案。

  另查明,洪某已赔偿被害人孙某经济损失人民币2000元,并取得了被害人孙某的谅解。

  一审法院认为,被告人洪某纠集他人持凶器恐吓被害人,破坏社会秩序,情节恶劣,其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洪某主动投案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愿意接受处罚,可从轻处罚。洪某已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并取得了被害人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根据被告人洪某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社会危害程度,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