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屏山法院执行保全涉民工工资230万元
2019-12-09 10:24:48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吴亨
 

12月6日,四川省屏山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连日奔赴四川德阳、重庆,保全完毕一起涉民工工资的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件标的额230万元。

2019年12月4日,审判庭移送一起建设工程合同纠纷的财产保全案件到执行局,其中大部分标的款属于应当支付的民工工资。执行法官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请示分管领导,请求派车前往财产线索所在地德阳、重庆等地进行查询、核实,并采取措施。

为保证审判后民工工资的案件可以得到顺利执行,次日,执行局指派4名法官及执行人员驱车前往成都、德阳、重庆等地,就申请执行人提供的财产进行调查、核实,同时执行指挥中心也在“总对总”和“点对点”财产查询网络平台,查询被申请人财产。执行实施组人员,除对申请执行人提供的财产进行核实外,还主动对被申请人其他可能存在的财产线索也予以调查,经过连续两天的摸排,终于查到其中一名被申请人的房产,初步估算足以超过本案申请保全标的。

为贯彻落实上级法院部署,屏山法院在近期针对涉民工工资案件主动加大排查力度,除告知申请执行人及时行使财产保全权利外,情况紧急时,主动依职权移送财产保全,且对事实清楚,法律关系明确的案件,不要求提供财产保全的担保财产,千方百计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