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明溪县人民法院开展禁毒普法进校园活动

2019-12-12 16:21:04
 

    中国法院网讯 (曾飘越 张平)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强化青少年防毒、拒毒意识,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12月11日,福建省明溪县人民法院深入盖洋镇中心小学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校园禁毒法治教育宣传活动,为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上一堂生动、有趣的禁毒知识讲座。

  干警通过视频、图片等方式,向学生们讲解毒品的种类、青少年吸毒的诱因及危害、预防毒品侵害等小常识,教导青少年防毒、拒毒基本知识。同时,结合近几年该法院办理的涉毒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我国相关法律中关于毒品违法犯罪规定,以真实的案例告诫同学们要珍爱生命,对毒品说“不”。

  通过普法讲座,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毒品的相关知识,增强了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把“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种子深深扎根于心中,为今后更好的开展禁毒工作,打击毒品犯罪行动营造良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