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中院召开党组中心组2019年第四专题集中学习会

2019-12-31 16:48:44
 

    中国法院网讯 (庞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27日,广西崇左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2019年第四专题集中学习会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梁月奎出席会议并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全体院领导、专委、处级以上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宣讲会,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其陆主持。

  会上,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其陆,党组成员、副院长潘增雷同志组织干警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周强院长在最高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次推进会精神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

  崇左市纪委监委驻崇左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中院党组成员黄东基同志结合专题学习,围绕“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加强法院队伍建设”作专题研讨中心发言,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农雄楼及部分部门负责人、代表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推进崇左法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的主题,谈学习,讲体会,说打算。

  梁月奎作主题宣讲,紧扣法院工作实际,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详细解读,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部署要求。

  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保障。要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以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为目标,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不断创新完善各项司法为民措施,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要加快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将其作为我们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要立足法院审判工作实际,围绕审判管理现代化、诉讼管理现代化、执行管理现代化、行政管理现代化、警务管理现代化建设五个方面,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推动法院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成效,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全市法院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