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护航法治营商环境有力举措
湖南宁乡成立商事调解中心
2020-01-05 09:31:0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陶琛 邹晴
 

  为建立健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推动建立民营企业便利、快捷、低成本的纠纷解决机制,1月3日,由湖南省宁乡市人民法院联合宁乡市工商业联合会共同成立的宁乡市商事调解中心正式揭牌。

  宁乡市商事调解中心的成立标志着设立在宁乡法院内的商事调解中心工作室正式启用。该工作室的调解员由宁乡市工商业联合会商事调解中心挑选具有丰富调解经验且品行良好的工作人员作为特邀调解员,经宁乡法院登记备案后,录入宁乡法院调解平台特邀调解组织及人员名册。

  宁乡法院副院长刘舟舟表示,当前市场经济利益主体多元化,社会矛盾多发,司法资源有限,亟须建立并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通过商事调解中心可以低成本、更灵活地预防和化解商事纠纷,促进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有了商事调解中心,企业遇事不再是简单粗暴的打官司了,这是一个为企业办实事的好项目。”一名参与揭牌仪式的企业代表对商事调解中心的成立表示肯定与赞赏。

  设立商事调解中心是宁乡法院司法护航良好法治营商环境的又一有力举措。通过这种创新形式化解商业纠纷,能更灵活地处理矛盾,公平公正地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积极消除当事人的对立情绪,努力将商事纠纷化解在萌芽阶段、化解在基层。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