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融初心 “字”显使命
2020-01-10 08:50:1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李军
 

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  李 军

  2019年,被同事们称之为“法院写手”的我们,一直在与时间赛跑。建国70周年大庆、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两个“一站式”建设……我们都在紧紧相随,用笔尖在讲述、在刻画。

  我院研究室有4人,七零后的我,八零后的副主任,两位参加工作不满五年的九零后。我们就像兄弟姐妹,在晨钟暮鼓中撰写材料,在灯火辉煌中推敲文字。每一个字都承载着辛勤的汗水,每一个段落都要精雕细琢,每一篇稿件都要经过无数个不眠之夜的枯坐与探索。

  2019年,我们完成重要工作汇报、经验总结、信息宣传稿件270余份共130余万字,做到了下情上达、内情外达。中标并结项3项宁夏法学会、宁夏高院重点调研课题,均获得优秀等次。研究室被评为全国法院调研工作先进集体,并被推荐为全国法院新闻舆论工作先进集体。我院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全国司法宣传先进集体。

  支撑我们坚守与努力的是“以文辅政”的初心和使命:虽然不是办案法官,但我们尽能尽力为法院工作鼓与呼。2020年,我们要继续用奋斗诠释初心与使命,不辜负过往的时光。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