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法院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2020-01-17 10:31:38
 

    中国法院网讯 (饶志辉)   1月16日,福建省宁化县人民法院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旨在学习贯彻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动员全院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举全院之力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该院全体帮扶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宁化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阴存新传达了宁化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分析通报了各帮扶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对迎接脱贫脱帽工作检查验收提出三点要求:思想认识要到位,深刻认识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要把脱贫攻坚当作头等大事、摆在首要位置来干;工作措施要到位,帮扶干部要做细做实做优包村入户、建档立卡、走访慰问、政策落实等各项具体工作;责任追究要到位,纪检组、政治部将对不落实、不作为、不到位的人员将进行严肃问责。

  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传辉对迎接扶贫脱帽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布置,要求结对帮扶干部深入挂包户做好慰问工作,补齐工作短板和弱项,与乡镇、村居扶贫干部共同做好迎检验收工作。

  近年来,该院认真落实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多次来到定点帮扶村走访调研,积极建立结对帮扶机制,选派优秀干警担任水茜镇张坊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组织50余名党员干部挂包全县各乡镇103户贫困户,做到该院全体党员和贫困户结对帮扶全覆盖,让每一名党员都参与到扶贫工作上来,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努力打好这一场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