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看望慰问全国模范法官赵鑫时强调

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

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2020-01-18 14:09:18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孙航
 

图为周强看望慰问全国模范法官赵鑫。孙若丰 摄


  1月16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来到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看望慰问全国模范法官赵鑫。周强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赵鑫是大兴区法院执行局法官,参加工作9年多来,坚守执行一线,以改革创新精神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以公正高效执行赢得百姓信任,目前累计执结案件7000余件,执行到位金额达13亿元,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模范法官、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等荣誉称号,当选“CCTV2019年度法治人物”。

  周强询问赵鑫工作生活情况,向他表示亲切慰问。周强指出,赵鑫同志是人民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突出代表,是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忠实践行者,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赵鑫同志牢记初心使命,勇立改革潮头,扎根执行一线,时刻心系百姓,敢打硬仗、敢啃硬骨头,为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作出突出贡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法官风采。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三年成果来之不易,全国法院广大执行干警攻坚克难、无私奉献、忘我奋斗,付出巨大牺牲。实践证明,全国法院执行队伍是一支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过硬队伍。

  周强指出,先进典型是人民法院的宝贵财富,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法院涌现出一批重大先进典型,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中产生巨大反响和强烈共鸣。希望全国法院干警学习先进、争创一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希望广大执行干警以赵鑫同志为榜样,继续攻坚克难、顽强拼搏,保持执行工作高水平运行,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朝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不断迈进。

  周强参观了大兴区法院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板,考察了党建工作。周强表示,大兴区法院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建设“党徽耀兴法”党建品牌,着力培树先进典型,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审判执行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经验值得总结推广。全国各级法院要高度重视典型选树工作,特别是从基层一线、青年干警中发现、培养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要珍惜爱护先进典型,坚持从优待警,加大关心关爱力度,突出人文关怀,切实落实好政治、生活、工作待遇,为干警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赵鑫表示,自己将珍惜机遇、不负时代,牢记初心使命,坚守法治信仰,始终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一如既往投身攻坚执行难工作,为实现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贵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寇昉参加慰问。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