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周强强调

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2020-01-20 22:02:49
 

    中国法院网讯 (李筱珊)   1月20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主持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守住人民法院的初心使命,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周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恪守党的性质宗旨的高度自觉,表明了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牢记初心使命的鲜明态度,彰显了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坚定决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全国各级法院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周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成功经验以及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工作要求,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深化认识中提高认识,将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周强要求,要牢牢守住人民法院的初心使命,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要求记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决站稳群众立场,增强群众感情,提高群众工作本领,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要深刻把握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在司法过程中严格遵循法律、充分尊重民意,做到法、理、情有机融合。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创新推动法院各项工作,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不断提高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能力和水平。

  周强强调,要结合巡视整改,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切实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把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要一以贯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整治“四风”,坚持不懈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严格按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要求,结合巩固法院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整改存在问题,总结经验做法,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全国法院院风院貌持续好转。

  最高人民法院院领导江必新、李少平、姜伟、张述元、高憬宏、马世忠、罗东川、刘海泉、杨万明出席会议,院领导陶凯元、刘贵祥、裴显鼎、贺小荣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