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呼铁中院疫情防控的几个“硬核数字”

2020-02-03 09:18:5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卢进林
 

  “硬核数字”之一:“第一时间”

  1月24日(大年除夕),内蒙古呼和浩特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党组第一时间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决定成立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党组书记、院长王旭军为组长,中院党组各成员及各基层法院院长为副组长,办公室、政治部、装备处等有关人员为组员。全面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两级法院党组要全面掌握全体干警和工作人员情况,并第一时间在两级法院院长工作微信群上报疫情防控台账。

  1月25日(正月初一),呼铁中院党组第一时间下发通知,要求两级法院每名干警于每日下午16时前上报自己的所处位置、出行计划、身体状态、是否身处疫区等疫情防控方面的信息。

  1月26日(正月初二),呼铁中院党组第一时间下发电话通知,要求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部署落实总书记“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等指示精神。

  “硬核数字”之二:“第一线”

  该院党组发出号召,要求各党组织负责人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担起第一责任。

  王旭军亲自指挥协调、安排部署有关疫情防控事,他经常会不定时电话检查中院机关、各基层院值班及防疫情况,每天会与各基层院领导交流防控信息,向有过发烧发热史或疫区接触史的重点人员询问身体情况。要求所有“一把手”担起防控疫情第一责任,掌握重点人员第一手资料。各带班院领导跟踪检查,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担任假期值班,认真督促落实检查消毒制度,彻底清洁卫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该院机关党委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部门发布的核心信息,编制3套防控疫情知识答题试卷和配套学习资料一本(电子版)。利用微信下发了《关于组织广大干警进行防控疫情知识答题活动的通知》,号召广大干警及家属网上进行答题,宣传普及防控知识,提高广大干警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

  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和分管院领导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指引,防控应急领导小组研究出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确保了节后防疫及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各党组织负责人检查督促大家学习掌握正确的疫情防控知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社区、小区等做好消毒、防疫、信息报送工作,认真完善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和应急处置措施,做到个人、家庭、单位、小区群防群控、精准有效。

  “硬核数字”之三:“一对一”

  呼铁中院党组班子成员、各基层院主要领导分别对本单位(部门)在疫区休假、或发烧发热等重点人员,“一对人”进行承包。同时,教育广大干警坚决克服麻木思想和侥幸心理,有任何风吹草动及时汇报。一位干警大年初一感冒,有发烧症状,按要求上报后,不时地接到各级领导的问候,有时一天要接两、三次电话,直到近日身体痊愈;另一位干警曾经在呼和浩特市一个发现疫情的小区停留,但是与公布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没有任何交集,该干警还是按要求进行了上报。如今,该干警及家人在领导们关怀问候中,主动封闭在家中,每日通过微信语音向分管领导上报情况。

  “硬核数字”之四:“防护14条”

  1月28日上午,呼铁中院党组下发《呼铁中院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的第三部分“切实做好防护工作”,共14条,是以内蒙古自治区高院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活动的指引》和最高院有关依据,精心制定而成。涵盖假期疫情防控、节后疫情防控、节后疫期诉讼服务工作安排等。

    该通知以“传真+微信+短信”结合的方式,迅速下发到各基层法院、各部门和每一名干警手中。下午,各基层法院、各部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情况报告、详尽的疾控工作台账,已经全部汇总到中院。感冒发烧、疫区休假等重点人员分别用不同颜色标出,两级法院疫情防控态势一目了然,确保了对象清、情况明,防控精准有效。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