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江源林区基层法院:网上开庭敲响法槌

2020-02-07 10:20:58
 

    中国法院网讯 (陈鹏)   2月6日下午14时,在吉林省江源林区基层法院第一审判法庭内,一起法定继承纠纷案件正式开庭审理。法庭里只有戴着口罩的法官和书记员,而原告、被告席上却空无一人。在防控疫情期间,为有效减少人员接触,又兼顾审判效率,江源林区基层法院利用微信视频庭审的方式,保障案件诉讼活动正常进行。

  “原告,能听清楚我说话吗?”

  “可以听清。”

  “被告你呢?”

  “也可以听清”

  得到肯定回复后,主审法官敲下法槌宣布本次庭审正式开始,这是该院在疫情防控期间敲响的在线庭审“第一槌”。

  原、被告通过手机微信视频出庭,法庭经过出示身份证件、视频图像及语音通话等方式,核实确认了当事人身份。庭审中,办案法官在查明案情事实后,依法进行调解,与原、被告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

  为做好网上开庭审理工作,该院综合审判庭与政治部、审管办、办公室、法警队等部门协同配合,提前开展了网上开庭测试工作,掌握了各项技术手段,全面做好庭前准备。同时,该案主办法官与案件当事人进行了充分沟通,取得了当事人的理解和全力配合,为案件如期审理做好了充分保障。此次庭审效果很好,当事人十分满意。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