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法院驻村第一书记奋战在抗“疫”一线
2020-02-10 16:56:0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廖长春
 

  “村民们注意啦,现在是疫情非常时期,大家尽量少出门、不聚餐、不走亲访友”、“麻烦您停车测量体温、接受登记……”。这是连日来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驻泰宁县新桥乡大源村第一书记支洪彪,在驻村防控点常挂在嘴边的两句话。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支洪彪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县委、政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始终奋战在基层抗“疫”防控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与村干部一同在村口设立疫情检查执勤点,设置路障,禁止人员流动,对所有进村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的消毒和身份登记,逐一测量体温。同时,入户摸排返泰来泰、途经湖北人员情况,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外出接触情况,仔细地核查与记录,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扎实做好疫情不输入、不输出、防扩散工作。此外,还深入村组、农家院坝,利用铜锣、扩音喇叭等方式,向村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劝导大家不聚餐、不走亲访友、不集会、不出门,坚决保障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守护是一种责任、守护是一方安全,不管是作为党员的身份,还是一名人民法官,共同抗疫,我们义不容辞!”支洪彪如是说。


 
责任编辑:马守敏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