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第一书记,我要参加党员突击队
2020-02-11 10:25:1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魏正雄
 

  “邓书记,我要报名参加党员突击队!”福建省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驻永安市大进村第一书记邓友发,看到大进村党支部在党员微信群里向全体党员发出“疫情防控我带头”的倡议书后,第一时间拨通了大进村党支部书记邓诗华的电话。

  1月30日,大进村20名党员在承诺书上摁上了红手印,大进村党员防范疫情突击队成立,设置了政策宣传岗、秩序维护岗、后勤保障岗、综合服务岗。

  “我们采购了七个扩音喇叭,分发到每个村小组,用本地方言播放有关疫情防控内容。”邓友发介绍,同时,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向村民分发宣传单……确保每一位村民都重视起来,共同抗击疫情。

  “师傅,你要去大进村干什么?”秩序维护岗的同志对每一位进入大进村的外村人都要进行详细询问,并做好登记。对于走亲访友等非重要事务的,一律进行劝返。“我们在村口设置了栏杆,24小时有人值守。”邓友发说,大进村的村民原则上一律不准外出,除非生病就医等特殊情况。

  “这是您家需要的四条带鱼、两斤瘦肉、两条五花肉,这是购物小票,您核对一下。”这样的场景在大进村便民服务点经常发生。为减少村民流动,更好防范疫情,大进村设立便民服务点并组建微信群,村民要采购生活用品,只要在微信群里说一声即可,后勤保障岗的同志会汇总后统一外出采购。

  “高高悬着的一颗心终于可以放下来了!”当谈及有无武汉回来的村民时,邓友发不像前几日那样眉头紧锁了。大进村有一名村民从武汉务工回来,党支部采取“二挂一”的方式,由一名村干部带领1名党员对这名返乡村民进行管理服务,劝导该村民实行居家隔离,目前,已过观察期,无异常情况。

  连日来,温度骤降,地处高海拔的大进村气温更是到了零度以下,24小时在岗,邓友发吃住在大进村,没有中途退场、没有抱怨叫苦,他和其他村干部、党员一起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劝返了外来车辆32辆,劝阻民俗活动7场、宴请聚会1场,利用铜锣、扩音喇叭等开展宣传28场次,引导村民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掌握个人防护知识、增强战胜疫情信心。


 
责任编辑:马守敏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