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中院:做好科学防疫审判工作不止步
2020-02-12 14:52:39
 

    中国法院网讯 (李艳)   2月11日下午,湖南省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11法庭内,前后两扇门以及窗户完全敞开给室内带来了敞亮通风的环境,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正在这里进行法庭调查。

  这起案件经原审法院一审后,双方当事人均提出上诉,其中一方当事人向岳阳中院提交了新证据。综合当前岳阳疫情防控的情况,征询双方当事人与代理人的意见后,承办法官、岳阳中院民一庭庭长何石朝安排了这次法庭调查。

  当天,所有诉讼参与人在经过2次体温检测后进入法庭,法庭调查全程佩戴口罩。期间还有一个细节,当中一名住在法院附近的当事人是步行过来参加诉讼的,刚抵达法院时体温检测为37.3摄氏度。何石朝了解到情况,便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待这名当事人休息半小时重新测量体温正常后才允许进入法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法庭调查,合议庭对其中一份证据当庭采信。

  “在做好科学防控的基础上,疫情并不可怕,更不会阻挡人民法院审判工作的步伐。”何石朝说,民一庭全体法官正在加紧做好阅卷、文书起草及庭前准备等各项工作,对确有必要开庭的案件,将综合考虑科学防控到位、方便当事人、征询当事人意愿等因素,通过网络、现场等不同形式确保审判进程,全力保证审判质效。当天上午,何石朝还就一起征拆补偿纠纷案件组织了法庭调查。

  据悉,为保证节后审判工作的正常开展,2月3日以来,岳阳中院在机关大门口、审判大楼入口两处设立了体温检测点,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经两次体温检测合格后才能进入审判及办公区域;所有法庭、楼道、厕所等公共区域每天进行两次消毒,电梯每小时消毒一次。同时,积极推广网上办公,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各项诉讼活动的有序运行。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