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舟山:线上调解把案结
2020-02-18 09:40:4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袁志雄
 

  近日,浙江省舟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通过移动微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

  上诉人(原审被告)舟山某保险公司与被上诉人(原审原告)颜某等因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不服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法院作出的一审判决,向舟山中院提起上诉。二审于2020年1月16日立案,承办法官阅卷后立即与当事人联系。因有案件当事人在外地,而颜某又希望早点拿到理赔款,故约定春节后立即组织询问。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节后询问时间延期。承办法官通过电话和移动微法院等方式向当事人询问案情,经多次释明并与双方沟通后,上诉人舟山某保险公司放弃了部分请求,双方当事人初步达成了“颜某自愿承诺保险公司少支付4100元,保险公司撤回上诉”的方案。

  但保险公司撤回上诉的前提,是颜某先作出有效承诺。“来法院签订承诺书,我担心人员聚集存在风险;如果将承诺书邮寄给法院,我又担心影响了结案时间”颜某通过电话将心中的顾虑告诉了承办法官。因为,今年67岁的颜某不会使用移动微法院等任何智能系统。承办法官与颜某在电话中约定,由颜某的女儿帮助其注册进入移动微法院,并作出承诺。最终,双方当事人在移动微法院中达成和解,保险公司撤回上诉。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