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铁法院:防疫、办案两不误 电话调解化纠纷

2020-02-18 15:11:50
 

    中国法院网讯 (蒋燕平 王薇薇 郝亚琴)   “现因开庭日期为新型冠状病毒爆发期间,为了在特殊时期不给国家增添麻烦,在法院的建议下,现决定撤回起诉。”2月12日,湖南省长沙铁路运输法院第一审判团队法官通过短信、电话等平台和方式,成功调解一起不服交通道路行政处罚诉讼案件。这是案件调解成功后,原告李某某提出撤诉申请并发送给主审法官的信息。

  当日,承办法官还通过电话庭前调解的方式,成功调解原告湖南省第八工程有限公司望城分公司诉被告长沙市望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第三人谢某某工伤认定一案,主审法官从疫情防控大局出发,对当事人从法律、情理、双方诉求等多层面进行调解,同时,与第三人谢某某多次沟通,并将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精神和湖南省高院对于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举措,向其进行了宣传,最终促使当事人达成了和解协议,原告以其与被告协商一致为由,向长铁法院提出撤诉申请,并积极履行。长铁法院认为,原告的撤诉申请符合法律规定,依照有关法律的规定,裁定准许其撤回起诉,并将制作好的行政裁定书邮寄给了各方当事人。

  疫情防控期间,长铁法院通过电话、微信等远程方式,成功调解多起行政诉讼案件,并达到了案结事了的效果,案件当事人对长铁法院情理法相结合、耐心细致开展工作的态度和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长沙铁路运输法院既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头等大事,又统筹抓好法院审判执行等工作,不断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主动建议当事人就相关案件在疫情防控期间申请延期审理或网上开庭,当事人需立案或提交证据材料的,优先选择网上渠道办理,或申请诉前多元调解。对与疫情防控相关的重点行政案件,开辟绿色通道,实现快速立案、快速审理、快速执行,切实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和涉诉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到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两不误,为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