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我来帮您卖菜,您别出去了!”丨武汉一日

2020-02-18 16:12:02 | 来源:武汉中院 武汉东西湖区法院 | 作者:张小云
 

  下沉社区,在解决居民实际困难中你做得最多的是什么?

  也许每一个下沉社区的干警都会说:“帮助买米、买菜、买油、买药……”

  的确,在楼栋封闭管理的时候,每一个下沉社区的干警都是“采购员”“搬运工”。

  不过,2月14日,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人民法院下沉金银湖街道园博社区的法官李蜀军,却当了一回“销售员”!

  上午9时左右,园博社区长安家园小区门口一位60多岁的婆婆,用小推车推了一篓菜要出门,因被小区保安人员拦住,两人发生了争执。

  正在附近巡逻的东西湖区法院新沟法庭庭长李蜀军带领干警赶了过去,正好听到婆婆激动地说:“你不让我出去,我这一篓子菜苔怎么卖呢?早上卖不出去,放干了还不丢了?这是昨天我爹爹才从地里掐回来的。”

  李蜀军拉过保安了解情况。原来婆婆在小区外有一处自行开垦的菜地,因不富裕,就会卖掉多余的菜以贴补家用。按照现在每家三天只准许一个人出去一次的规定(注:2月16日湖北省又出台了新的更严格的管理通告),昨天爹爹已经出过一趟门,婆婆当日便不得再离开小区。

  “婆婆,您莫急,我们来想办法。”李蜀军拉过焦急的老人,轻声安慰她。“你能有什么办法?莫拉我,我要出去!”老人很固执。

  李蜀军想了想,对老人说:“要不这样,您把价格告诉我,我先帮您卖,卖不完的我都买下来,这样您也不用出去了。”

  于是,李蜀军便把推车推到小区门外,大声地吆喝。她戴着红色志愿者的袖章,一吆喝就吸引来几人。

  “婆婆不能出小区,我就帮她卖了。”大家知道了原由,纷纷助力,一会儿就卖得差不多了。李蜀军把卖菜钱转给婆婆,“那剩下的我都要了哈,钱也一起转给您了,外面风大,您赶快回去!”

  转身离开时,听见保安连声称赞:“还是这个法院的同志有办法······”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