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陈巴尔虎旗开启信息化庭审模式
2020-02-21 10:13:3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玲玲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人民法院通过微信语音视频,线上审理一起承揽合同纠纷案件。

  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承办法官和书记员组织原告和两名被告成立微信群,用微信视频“面对面”的沟通,进行线上庭审。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后,承办法官在充分了解案件事实的基础上,对双方当事人明法析理,第一被告同意在扣除部分应扣款项后将剩余部分支付给原告,并通过微信支付向原告履行了给付义务。

  “感谢法院在疫情特殊时期,能够在考虑当事人的安危同时,维护当事人的权益。也请法官注意身体,我申请撤诉。”远在四川的原告收到被告给付的款项后由衷地说。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陈巴尔虎旗法院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同时注重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该院依托移动微法院、“互联网+诉讼服务”等平台,通过网上立案、诉讼、调解、信访、跨域立案、网上查控等手段,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现已通过信息化智能方式调撤3起民事纠纷。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