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不松懈 审判不打烊
武汉蔡甸区法院线上调解两起案件
2020-02-22 10:19:1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涂莉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法院充分发挥智慧法院建设成果,通过互联网智能庭审平台、微信等多种方式对两起案件进行调解审理。

  “法官,这次交通事故给原告方造成的经济损失惨重,我们和被告方电话联系后初步都有调解意向,向法院申请开庭。”这是蔡甸区法院受理的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因诉争交通事故,致使刘某车辆受损,刘某之弟、胡某及胡某车上3名乘客受伤。疫情期间,刘某的代理人通过微信向承办法官方雯提交书面申请书,提出原、被告均有调解意向。

  2月17日9时,承办法官通过互联网智能庭审平台,组织刘某与胡某、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三方当事人进行了互联网在线庭审,最终当事人当庭达成了调解协议。

  原告吴某某与被告文某某离婚纠纷一案于2020年1月14日在蔡甸区法院立案。该案原定于2月5日开庭,但因疫情无法正常进行庭审。田媛媛法官了解到在此次疫情中,文某某作为医护人员被抽调到隔离病区工作,已连续数日奋战在救治前线,并且他诚恳请求原告能再给其一次机会。为让文某某放下思想包袱,更加全身心地投入防控战“疫”中,田法官遂通过电话和微信与吴某某展开沟通,希望其考虑再给文某某一次和好的机会,劝导其顾全抗疫大局、念及夫妻情分。

  经过多日坚持不懈、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原告吴某某于2月15日通过微信发来撤诉申请书,田媛媛立即告知奋战在抗疫救治前线的被告文某某,并嘱咐其安心工作,待疫情结束后及时处理家庭矛盾,修复夫妻感情。

  此次防疫战中,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得到了极大体现。下一步,蔡甸区法院将继续通过线上调解、线上开庭等多种方式,稳步推进法院审判工作正常进行,保障防控审判两不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