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风险意识 严格责任落实

吉林确保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双促进

2020-02-26 08:40:1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柏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和2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吉林省委、省政府、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署要求,2月24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统筹做好全省法院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并提出四个方面具体意见。

  一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目前,疫情蔓延的势头得到初步遏制,但是确诊病例“零增长”绝非意味着疫情“零风险”。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避免急躁情绪和厌战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二要继续落实好机关防控和人员防控措施。要继续坚持“非必须、不举办”原则,最大限度压降人员聚集活动,继续暂停开放诉讼服务、信访活动等场所,进一步抓实抓细各项防护措施。三要立即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各级法院要按照省委关于取消弹性工作制的部署要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恢复正常工作。要落实好前段时间吉林高院出台的《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依法防控疫情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的意见》,找准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的结合点,切实把疫情对审判执行工作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四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各级法院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干警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双胜利”。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