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明溪法院运用互联网调解一起防疫口罩买卖纠纷案

2020-03-13 15:58:16
 

    中国法院网讯 (张茜 张平)   近日,福建省明溪县人民法院通过互联网调解了一起微信买卖口罩纠纷,系该院受理的首例涉疫情民事案件。

  原告梁某在微信朋友圈知晓被告原某销售口罩,遂通过微信向原某购买了4万元口罩。但被告迟迟未有交付口罩的行为,原告要求被告履约,但被告只向原告退还11000元货款后未再退还货款。故原告通过网上诉讼服务中心起诉到法院,请求判令被告返还剩余货款29000元,并支付迟延履行的利息。

  承办法官考虑到案件性质以及当前疫情形势,引导当事人采取线上诉讼服务方式审理案件,通过向“全在线庭审平台”连线双方当事人了解案情。承办法官了解到被告售卖的口罩也系向他人购买后转卖,因其上家无法发货导致无法履约,建议原告理解并给予被告退还货款一定宽限时间。经过承办法官努力协调,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并线上签字确认,纠纷得以顺利化解。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