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一男子利用疫情口罩诈骗1万余元获刑一年
2020-03-19 10:07:35
 

    中国法院网讯 (李燕妮 祝明亮)   2020年3月18日上午9时,湖南省桃江县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庭审方式审理并宣判了桃江首例利用疫情虚假出售口罩诈骗案。被告人汤某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

  经审理查明,2020年2月1日,被告人汤某某在无口罩货源的情况下,将从他人微信朋友圈、网上下载的口罩照片、口罩生产视频发布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谎称有口罩销售,并通过微信先后接收被害人欧某某19笔口罩订单,共计收取口罩款10718元,当被害人欧某某要求其提供发货单时,该被告人谎称已发货。2月3日,因被告人汤某某无法提供发货单,被害人欧某某要求退还口罩款,被告人汤某某遂将被害人欧某某微信拉入黑名单并卸载了微信。案发后,被告人汤某某于2020年2月12日被桃江县公安局民警抓获归案。

  法院认为,被告人汤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诈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应当追究其相应的刑事责任。被告人汤某某到案后虽如实供述其罪行,但在疫情防控期间假借销售疫情防控物品的名义骗取他人财物,实施诈骗,应酌情从重处罚。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