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瑞金:司法拘留显威力 雷霆手段促执结
2020-03-19 15:04:21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李丹
 

近日,江西省瑞金市人民法院对不按民事调解书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孙某采取拘留措施时,被执行人孙某立刻慌了,他答应执行法官立即履行还款义务,被执行人孙某当场借钱履行了还款义务。

2019年5月,杨某以急需资金周转为由向孙某借款45000元,约定一个月后归还,借款期限届至,杨某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归还借款,孙某无奈诉至法院。在案件审理过程中,经瑞金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并制作民事调解书。调解书生效后,杨某一直未偿还,孙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对被执行人孙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通知被执行人孙某到法院履行调解书义务。被执行人孙某以做生意失败、没有收入等借口推脱,没有能力履行义务。后执行法官对孙某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劝孙某履行民事调解书义务。但孙某一意孤行,态度强硬拒不还款。

鉴于被执行人孙某拒不履行生效调解书的态度,瑞金法院决定对被执行人孙某处以15日的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拘留决定书刚一宣读,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被执行人孙某立即履行了调解书的全部还款义务。随后执行法官也再次对被执行人孙某进行普法教育,对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一一阐述,孙某也表示不会再犯这种错误。

至此,该案在瑞金法院的雷霆手段之下也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孙欣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