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牌局骗取他人财物 二人被判刑并处罚金

2020-03-23 15:23:19
 

    中国法院网讯 (张益)   近日,四川省高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利用设置牌局并控制牌局最后输赢的方式,骗取他人财物的案件,一审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何某某、李某某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四千元,对违法所得予以追缴没收。

  何某某、李某某打牌经常输钱,经何某某提议,二人决定通过打遥控麻将的方式赢钱。2019年8月3日,何某某、李某某从涂某某处购买可以操控麻将机程序的整套设备,当晚,二人在四烈乡杨某某茶馆内,以打牌为名在该茶馆二楼包间内逗留,并将该房间内的麻将机上安装了可以控制麻将机的程序、铜线、感应器等,更换了麻将及骰子。

  事后,何某某、李某某利用该台改装过的麻将机,多次邀约他人打麻将,并由何某某通过遥控器控制麻将的分配,确保自己起手牌比别人好,牌型十分整齐,大大增加和牌几率,以此骗取他人钱财。2019年9月2日,黄某某发现上述麻将机骰子内部有一个芯片,随即报警。

  短短一个月,二人通过操控麻将机向黄某某等多人诈骗16000元。

  案发后,公安机关没收了二被告人的违法所得,并对参赌人员分别进行了行政处罚。

  高县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何某某、李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设置牌局并控制牌局最后输赢的方式,多次骗取他人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判处被告人何某某、李某某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四千元,对违法所得予以追缴没收。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