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掀翻彩钢棚 保定徐水法院速调纠纷护民生

2020-03-25 14:20:08
 

    中国法院网讯 (瓮建红)   3月19日,在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人民法院户木法庭特邀调解员谢书德的不懈努力下,因大风导致断电近24小时的屯庄村60多户村民,恢复了用电。与此同时,该起因大风引发的连锁式纠纷,得到了彻底有效地解决,受到了当事各方和村民的充分肯定。

  3月18日傍晚,徐水区发生了多年不遇的大风天气,户木乡屯庄村王某家的彩钢棚被掀翻,不但砸到东邻屋顶,致使屋顶受损,还压断了附近高压电线杆,致使整个台区60多户停电。王某当即向本村在户木法庭担任特邀调解员的谢书德求助。考虑到停电对村民生活的影响,加之处于疫情特殊时期,谢书德连夜冒着大风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并分别与东邻及供电所进行沟通。

  19日清晨大风停止后,谢书德再次组织当事方到现场确认受损情况,并围绕“恢复供电、解决问题”进行现场调解,立足大局为重、互谅互让原则,当天上午,当事各方就在谢书德的主持下达成了一致,并即时就协议内容立即履行。

  为确保及时供电,谢书德一直在现场监督清场、抢修工作直至恢复供电。该起纠纷的及时有效化解,既避免了矛盾升级,又将大风造成的影响降到了最低,让群众切实体会到了乡镇法庭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