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高效调解解封账户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6 15:17:08 | 来源: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
 

  近日,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顺利调解了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在法官的居中调处下,原告方自愿申请解除对被告企业账户的冻结,被告企业缓解了付款压力,得以集中精力复工复产。

  2020年1月13日,原告陶某为追讨工程款将江苏某建设有限公司告上法庭。为保障实现自己的合法权益,陶某向法院申请了财产保全并提供了相应担保,镜湖区法院依法对被告江苏某建设有限公司的银行账户进行了冻结。春节过后,全国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被告企业待疫情较为稳定后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开展复工复产,无奈账户被冻结,影响开工进度。

  了解到这一情况,承办法官及时与原、被告取得联系,安排双方来法院进行庭前证据交换。因为双方并未就案涉工程办理结算手续,案件很可能要进行工程审计,然而审计程序耗时耗力,既不能及时让原告实现其合法权益,也不能缓解被告企业的复工压力。为此,承办法官多次致电双方,请双方实事求是的对工程量及已付工程款进行核实,以期双方在法院的主持下自行进行工程款的结算。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两周的对账,双方基本明确了工程量及已付工程款数额,承办法官趁热打铁请双方至法院完成工程款的最终核算工作。3月19日,原告陶某与被告企业负责人在镜湖区法院经过四个小时的核算,终于就工程款总额达成一致意见,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顺利达成调解协议,原告陶某也自愿向法院申请解除对被告企业账户的冻结。被告企业负责人再三向法官表示感谢,企业复工压力的缓解终于让他松了一口气。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