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县两级法院联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3 10:25:38
 

    中国法院网讯 (唐丽君)   “感谢两级法院领导的重视,帮助公司拿到第一期项目基础设施建设资金2300万元,缓解了当下资金流转的燃眉之急!”3月31日,湖南省慈利县人民法院领导走访深圳某投资公司项目复工复产情况时,深圳某投资公司法定代表人激动地说道。疫情期间,在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慈利县法院两级法院共同协调下,该投资企业与政府间的行政争议得到实质性化解,相关协议得以履行,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并于4月1日正式进场开工。

  2015年3月,深圳某投资公司与慈利县政府签订了一份投资建设协议,打造辐射湘西北地区的商贸物流中心,投资规模约10亿元。后因已签订协议中的优惠政策,是否继续有效、是否继续履行等问题产生争议,该投资公司遂向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市县两级法院和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往返市县两地之间,共谋最佳解决方案;两级法院领导、法官通过短信电话、上门协调,听取多方意见。经过十余次的协调,2019年12月18日,达成一致意见,深圳某商贸公司项目4604.27万元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分两次支付。目前,2300万元已支付到位,后续资金也将在项目推进中分期给付。

  “双方之间的纠纷情况复杂。除了法律关系,还要考量所涉及的社会影响、项目的可持续发展,预估对营商环境可能产生的冲击。”慈利法院领导介绍到,这一项目是市县重点工程,不仅涉及到当地重点区域的开发建设,还与繁荣慈利商贸物流产业息息相关。

  当下慈利县正有序复工复产,市县两级法院大力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主动作为,优化机制,多措并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奏响了司法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的奋进强音。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