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茌平法院强化线上诉前调解防疫又便民
2020-04-10 15:37:22
 

    中国法院网讯 (王希玉 谢翠翠)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人民法院充分利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行音视频调解,多举措加强线上诉前调解工作,既避免了疫情影响,又方便了群众诉讼。

  该院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坚持突出“效率”,加强平台建设,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大力开展线上诉前调解工作。坚持突出“专业”,加强人员配备,采取特邀调解员与法院派驻调解员相结合的方式,建立调解员名册。目前,该院有调解员29名。特邀调解工作实行“外包制”,均为具备丰富调解经验的律师及法律工作者,人民法庭调解员由本庭聘任制书记员担任。

  工作中,该院坚持突出“合力”,加强沟通协调。建立诉调对接中心,诉前调解的指导工作由速裁团队负责。当事人要求出具司法确认书和调解书的,由分流员立案后自动分案至速裁团队;速裁团队经审查后,当日即可出具相关法律文书。对调解不成功的案件,及时转入网上立案,同时充分发挥调解员在协助做好送达地址确认工作和固定无争议事实中的作用。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