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哈尔滨、牡丹江来长人员需隔离14天并3次核酸检测
2020-04-19 18:35: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吉林省卫健委官方微博消息,长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9日发布公告称,即日起,自哈尔滨市、牡丹江市来(返)长的人员,需要进行14天的单独居家或集中隔离,期间需进行三次核酸检测,相关费用自理。

  以下为公告全文:

 公 告

  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经长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4月1日以来,有哈尔滨市、牡丹江市旅居经历的来(返)长人员,须主动向社区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报告。

  即日起,自哈尔滨市、牡丹江市来(返)长的人员,需要进行14天的单独居家或集中隔离,期间需进行三次核酸检测。相关费用自理。

  二、我市所有住宿单位(含洗浴场所),对住宿人员要询问哈尔滨市、牡丹江市旅居史,并由其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呈阴性的健康证明,否则进行集中隔离。

  三、机关、企事业单位对于哈尔滨市、牡丹江市来(返)长的人员,要进行登记报告,进行14天的单独居家或集中隔离,期间需进行三次核酸检测。

  四、社区(村屯)要加大排查力度,特别是对于曾经在哈尔滨市有过就医、陪护、探望经历的人员,要加强管控。

  五、上述人员及我市市民如有发热、干咳、胸闷气促、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的,或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接触史的,应立即联系所在社区(村屯)并前往发热门诊。

  六、对违反本公告相关要求,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承担《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规定的相应法律责任。

  特此公告。

长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代章)

2020年4月19日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