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集中隔离点人员私自外出?官方:已履行完手续
2020-04-19 16:19: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佳木斯市东风区政府办公室微信公众号“诚信东风”消息,针对近日网上出现的“佳木斯有集中隔离点人员私自外出”一事,佳木斯市东风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19日发布情况说明称,有关3人系在隔离点履行完相关手续后离开。

  情况说明称,近日,在微信朋友圈上出现的视频反映“关于有集中隔离点人员私自外出的情况”,东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高度重视,立即责成专人调查核实此事,现将调查情况说明如下:

  4月10日上午9时24分,由青岛飞往佳木斯的SC8753航班中有2人分别来自湖北省武汉市和襄阳市、1人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市,其中,来自湖北省武汉市的陈某和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市(低风险区)的熊某去往双鸭山市复产复工,来自湖北省襄阳市(低风险区)的李某(女)去往集贤县返家。

  以上3人落地佳木斯机场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立即对3人进行了全面消毒、扫龙江健康码、易登记、测量体温,并详细询问和登记基本情况。为了更好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将信息核实清楚,指派专车将3人运送到恺乐集中隔离点进行中转并再次核实信息。

  到隔离点后,医护人员又对上述3人进行了消毒、测温、扫行程码,龙江健康码和3人提供的所在地的健康码(均为绿码),测温均显示正常,并进行了详细的身份登记,其中,陈某在青岛机场做了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点联系陈某等3人返回所在地的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返回当地的具体事宜。当地指挥部要求陈某自驾车返回,熊某、李某(女)自行返回。按照国务院、省关于复工复产相关规定,凡是持有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信息码”或居住省(区、市)“健康码”绿码的来我省人员抵达后主动向单位及社区如实报告个人情况,体温检测正常者可正常出行和复工。

  情况说明强调,此3人在隔离点履行完相关手续后离开。视频录制者在不完全了解事实的情况下,凭主观臆断,将视频发布到微信朋友圈。在此,我们呼吁大家,疫情防控期间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相关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

通报截图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