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武县法院快速化解11起劳动争议系列案

2020-04-24 16:14:26
 

  中国法院网讯(贾和平 曹阳)  4月22日,陕西省长武县人民法院通过“人民调解+司法确认”方式,成功化解11起涉案标的达136万元的劳动争议系列案件。

  2020年4月,11名职工因同康药业有限公司拖欠其养老保险费,诉至长武法院。经长武法院速裁团队与该公司联系了解到,因疫情影响,该公司现资金回转困难,导致养老保险费款久未支付,该公司表示愿意延期支付该笔款项。

  考虑到涉及人数较多,案件数量较大,速裁团队引导双方当事人至长武县矛盾纠纷联合调处中心先行调解,调解人员一边指导当事人书写申请书,一边帮当事人整理诉讼材料,一系列工作流程紧张,忙碌而有序地进行着。短短数小时,11名职工便与该公司分别达成了延期支付养老保险费的协议。

  随后,速裁团队快速启动司法确认程序,对双方当事人达成的协议予以审查并确认其有效,赋予该协议强制执行效力。至此,这一涉众性劳动争议系列案,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通过“人民调解+司法确认”联动机制,既实现了11名职工索要养老保险费的迫切诉求,又为该公司争取到更多资金回转时间,同时,人民调解、司法确认“0”收费,也大大降低了当事人解决纠纷的成本,实现了“保障民生”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双赢的局面。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