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期望立法会顺利开会 尽快通过财政预算案

2020-05-05 15:14:51 | 来源:新华社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5日表示,立法会议员在香港面对困难的时候,应该更好地履行职责,希望立法会能顺利开会,尽快通过2020/2021财政年度特区政府财政预算案。

  林郑月娥当天出席行政会议前表示,立法会内务委员会半年多时间未能选出主席,立法会有责任有能力自我纠正。她留意到4日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公布外聘的法律意见,清楚表明现任立法会内务委员会主席李慧琼有权处理一般事务,李慧琼也已表示8日将开会处理。

  林郑月娥指出,4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GDP按年下跌8.9%,是香港有记录以来最大跌幅。对此,特区政府今年连续三次出台系列纾困措施,涉及约2900亿港元。她呼吁立法会尽快通过财政预算案,加速审批工作。

  被问及是否更改社交距离等措施,林郑月娥表示已经听到放宽社交距离等措施的呼声。她呼吁社会给予多一点耐心,特区政府将尽快公布新措施。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