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渑池:加大涉黑恶犯罪职务犯罪财产刑执行力度
2020-05-06 09:09:5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代文官 贺妍
 

  为认真贯彻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法院关于加强涉黑恶犯罪财产刑和职务犯罪财产刑的相关要求,近日,河南省渑池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召开执行工作会议,专题部署加强涉黑恶犯罪财产刑和职务犯罪财产刑执行工作。这是该院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对黑恶势力“打财断血”,加大对涉黑恶势力及职务犯罪刑事财产刑执行力度的一项有力举措。

  4月30日,该院执行三团承办的尤某国、王某军等七人贪污一案,经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家属释法明理和思想教育后,不仅将被执行人王某军名下所有的一台车辆成功扣押,而且被执行人尤某国、程某友、王某芳的家属也主动到法院缴纳罚金共计28万元。

  截至目前,该院共受理涉黑恶犯罪财产刑执行案件6件,已执行完毕2件,申请执行标的额1788万余元,执行到位标的额1374万余元;涉职务犯罪财产刑执行案件7件,已执行完毕1件,移送执行标的376万元,执行到位标的61.769万元,执行的车辆及房产也正在处理当中。

  下一步,渑池法院将以此次专项执行活动为契机,建立刑事财产刑案件执行常态化工作机制,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