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公安创作母亲节短视频 展"警察妈妈"风采

2020-05-09 19:42:4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魏巍
 

  “她说,我是她最爱的人,但我觉得她更爱别人……”5月9日,佛山市公安局创作的母亲节短片《我的“骗子”妈妈》上线,该片以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平洲派出所“警察妈妈”队伍为原型进行创作,通过小女孩旁白,讲述身为民警的妈妈忙于工作屡次无法兑现对女儿的承诺,逐渐成为女儿心中的“骗子”的故事。

  “孩子从小就黏我,每天最喜欢拿小板凳坐在门前等我回家,然后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和香吻。”平洲派出所社区民警李婷说,疫情期间,她坚守在防疫最前行,守村口,测体温,讲防疫,宣传防疫知识,还要及时统计防疫物资使用、存货情况,保障物资充足。

  “工作要接触形形色色的人,感染风险比较大。”为了安全起见,李婷不敢与家人亲密接触。一开始女儿并不理解,还是兴冲冲地奔向妈妈的怀里,被妈妈喝止后,小女孩觉得非常委屈,忍不住哭起来。李婷只能一次又一次的解释。慢慢的孩子明白了妈妈的坚强,还常常通过视频聊天给妈妈加油鼓劲。

  梁丽花和丈夫都是平洲派出所民警,疫情期间,她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与10岁儿子和2岁女儿聚少离多。元宵节,梁丽花和儿子在家煮了汤圆,然后驾车将热气腾腾的汤圆送给正在执勤的丈夫。这时,家里的孩子和他们视频通话,一家四口就这样度过了一个特殊而温馨的元宵节。

  在这群“警察妈妈”的女儿眼里,妈妈“很威风、很温柔、很漂亮”,虽然经常忘了买礼物、一起玩耍时在旁边睡着,但是女儿们也知道,妈妈上班是去巡逻检查、抓小偷、照顾孤寡老人、开展疫情防控……“妈妈是善良、有爱、勇敢、坚强的警察,我爱我的妈妈!”

  “‘警察妈妈’既要照顾家庭、生儿育女,又要服务群众、打击犯罪,因此我们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创作这个短片,向他们致敬。” 佛山市公安局融媒体工作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