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战“疫”保民生 执结工人工资
2020-05-12 14:09:51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辽宁省大连市普兰店区人民法院第二季度院务会上,院党组向全院提出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重点工作,坚持“两手抓”,确保“双胜利”。

  普兰店区法院干警按照院党组要求,转变办案思路,调整办案模式,保障案件有序推进。特别是涉民生等重点案件,更是主动求变,探索方法,加大力度,确保案件高效办结。

  于某等10名申请执行人与大连某服装有限公司、刘某一案,就是一起典型案例。执行员王东东接到卷宗材料后,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各申请人,虽然受制于疫情管控无法当面接待,但电话联系始终在线。4月27日一早7点,王东东法官的手机再次响起,放下手中的早餐,接通了这个已经十分熟悉的号码。

  “王法官么,这次这条线索一定准确,刘某在一个居民院里有一些机器设备,你再去给看一下吧”。

  “好,我马上过去”。

  经过近3个小时的清点核实,王东东法官与两名协助人员一起对被执行人的财产完成了现场查封。但又一个难题摆在所有人眼前,本案工人们欠薪总额并不大,查封的机械设备也都是多年使用的旧设备,如果采取传统的评估拍卖方式,估计财产价值扣除评估费后所剩无几,而且处置周期旷日持久。而被执行人又不在本地,更是可能致使当事人胜诉权益迟迟得不到兑现。王东东法官目光微聚,又一次拨通了被执行人的电话。经过反复与双方当事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电话沟通,最终工人们同意解除查封,由刘某和工人代表共同寻找买受人,在10名申请执行人代表的监督与认可下,机器设备变卖成功,拖欠良久的工资也最终交付到了工人手中。

  经统计,本案办理过程中王东东法官累积通话时长超过700分钟。而这也只是疫情期间区法院执行干警认真履职尽责的一个缩影。

  疫情期间,普兰店区法院采取多种方式累积办结涉民生案件89件,到位金额130余万元,以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践行战“疫”保民生的响亮口号。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