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重海走访人大代表 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2020-05-19 14:46:22
 

  中国法院网讯(陈俊 伍雯婧)5月15日,湖南省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重海,前往湖南兵器跃进机电有限公司走访全国人大代表、该公司科技开发部项目负责人刘妍清,实地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听取人大代表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走访中,罗重海对刘妍清代表一直以来对法院工作,尤其是对永州两级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随后,罗重海向刘妍清简要介绍了永州法院近五年以来的审判执行工作情况,重点就永州中院一年一项工作主题,自2015年起陆续开展的审判效率年、案件质量年、司法改革年、执行攻坚年、司法形象大提升年等专项活动、取得成效,进行了汇报。

  在公司生产楼前,罗重海向刘妍清详细了解该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进展情况,仔细询问企业返岗员工疫情排查情况、防控隔离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复工复产是否存在困难和问题。

  “跃进机电公司是一个集科研开发、生产经营于一体的现代化军工企业,相较别的行业,疫情对我们的影响不大,目前复工复产情况良好。”刘妍清对罗重海的来访表示了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同时,对法院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作用、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近几年来,永州法院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司法绩效在全省排位靠前,成绩来之不易。我每月都定期收到法院发送的手机报,这让我既了解了法院的最新动态,又增加了法律知识,非常好,为法院点赞。”

  “法院案件多,法官责任大、工作量大、压力大,我将持续关注法院招人难、留人难和法官职业保障等问题。”对法院案多人少问题,刘妍清也十分关切。她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和支持法院工作,助力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代表们的支持和监督是促进法院不断改进工作的动力。”罗重海表示,永州法院将进一步强化司法职能和责任担当,努力为复工企业提供精准司法服务和保障,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正常经营,持续为本地经济健康发展,营造安定有序的优良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