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2020-05-21 09:33:5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去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海波在参加甘肃代表团举行的开放组团活动时表示,“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是人民法院的基本职责”。

  一年过去了,我们欣喜地看到,甘肃法院的审判工作确实体现了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思路。一是通过打击侵犯民营企业经营活动的黑恶犯罪,净化营商环境;二是通过民商事审判工作,依法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司法支持;三是转变司法理念,准确把握罪与非罪界限,依法妥善审理涉民营企业相关案件;四是甘肃高院组织编写了《民营企业法律风险提示书》,从企业内部治理、对外经营、融资借贷和劳动用工等四大板块,进行风险提示,是一部民营企业防范法律风险的“教科书”。

  希望法院立足审判职能,加大涉民营企业案件审理力度,为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让民营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全国人大代表 尚伦生)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