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在听取湖南高院党组工作汇报时强调

为湖南“全面小康决胜年”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2020-01-06 08:47:0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李果
 

  1月3日,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杜家毫充分肯定了全省法院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法院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杜家毫指出,过去的一年,湖南高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最高人民法院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尤其是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杜家毫要求,全省法院要牢牢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运用信息化的手段,提高司法效能,推动省以下人财物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要推进法院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队伍。

  杜家毫强调,全省法院要认真履行职能,依法审理各类刑事、民事、行政案件,妥善审理教育医疗、食药安全、住房消费和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涉民生案件。要加强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继续抓好执行工作,努力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在服务“全面小康决胜年”、打好三大攻坚战、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等方面聚焦发力。全省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法院工作的支持、领导,积极为法院工作、依法独立行使职权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