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行修房不听劝还动手打人 男子被判九个月

2020-06-11 14:40:24
 

  中国法院网讯(刘万春)近日,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因强行修建厨房和厕所不听劝还动手打人的案件,一审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赖某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

  经审理查明,2019年10月4日8时许,因赖某修建厨房及厕所会影响村民小组文化活动中心的建设,为了劝阻赖某,袁州区新田镇龙源村两村民及洪某,先后来到修建工地,对其进行劝说。赖某因琐事一直对洪某不满,所以一见到洪某,就上前将其拉拽倒地,并将其身体在地面上拖拽一小段距离,被在场其他人劝阻。随后,洪某从地上爬起来准备离开现场,双方又发生口角,赖某冲到洪某前面,用手掌殴打其胸部及肩部,将其拉拽倒地,并用双脚跪在其胸部及肩部,后又被劝开,赖某离开现场,洪某被送至医院治疗。

  经江西宜春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洪某的左胸部7、8、9肋骨骨折,其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

  案发后,赖某与洪某就民事赔偿达成了协议,取得了谅解。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赖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二级,其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鉴于被告人赖某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对其依法可从轻处罚。案发后,被告人赖某与被害人洪某就民事赔偿达成协议,取得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据此,一审法院遂依法作出了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